Tuesday, February 15, 2011

为外婆写的后记

2月14日情人节。。。
我今年的情人节是和我外婆过的。。。
外婆,我说你可真会选时间。。。
刚刚好情人节打斋。。。
在黄河和外公庆祝情人节。。。
我在完毕我的上课时间后就搭ets赶去。。。
当时大家有说有笑。。。
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没有去想一些事让自己伤心。。。
我的表弟站在棺材前望着外婆许久。。。
我走向前多口问了为什么你看酱久?。。。
这一问,我差点忍不住了。。。
‘我怕我不记得她的样子’我表弟说。。。

2月15日
今天是外婆的出殡日。。。
大家很早就起床。。
谁知道,乐队第一首乐曲弹奏的就是‘世上只有妈妈好’。。。
当时,人没有很多。。。
我看到6舅母和2表姐哭了。。。
我相信大家都在死撑。。
为的是不流泪以免增加伤感气氛。。。
然后namo佬就让我们进行敬礼仪式。。。
过后,叫我们跪下,意思是类似感谢外婆的恩惠~
乐队又再次弹奏‘世上只有妈妈好’。。。
这次还有人唱。。。用哭丧的声音唱,还要加上抽泣声。。。
我看到很多人脸色大变。。。
包括我自己。。。
当时我真的很想拿鞋子丢他。。。
我忍得很辛苦,因为我不想妈看到更伤心。。。
谁知,当我抬头,我看到2舅,还有妈哭红了眼眶。。。
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。。。
很多人都落泪了。。。
我尽量克制自己用最快的时间停下来。。。
12点,出殡了。。。
外婆就埋在外公的旁边。。。

3:27,我再次搭ets回kl。。。
现在家里没人,我终于可以不用克制自己了。。。
我不懂为什么,我会到现在才如此大哭一场。。。
突然想起和外婆的日子。。。
用四会语说话哄外婆开心。。。
听外婆细说我的儿时故事。。。
这些日子再也没有了。。。
外婆你很坚强,我真的很敬拜你。。。
现在,我唯一能纪念的也就只有去年母亲节和你拍的合照。。。
外婆,我知道妈一定比我更伤心,但是她会忍住不哭。。。
你能在梦里见一见她吗?
当最后一次见面。。。

最后,外公,外婆们,你们团聚吧。。

1 comment: